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柬埔寨旅遊業蓬勃發展,金邊獲得榜上第九名的殊榮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4 / 1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Cambodia tourism on high with Tripadvisor honour for Phnom Penh

美國旅遊入口網站 Tripadvisor 對2024 年排名前25的旅遊目的地進行了調查,柬埔寨首都金邊在全球最受歡迎旅遊目的地排名中獲得第九的殊榮。亞太旅遊協會柬埔寨分會主席Thourn Sinan 在接受《高棉時報》採訪時表示:對於這座城市和柬埔寨來說都是一項重大成就,排名反映了人們對金邊作為旅遊目的地日益增長的興趣。

金邊是一個正在經歷巨大變化的城市,遊客可以參觀當地市場,也可以在不錯的咖啡店得到一杯冰拿鐵,東西方文化的碰撞在TripAdvisor 的認可之下帶來旅遊相關產業的成長,從而為這座城市和整個國家帶來積極的經濟影響,包括鼓勵對旅遊基礎設施和服務的投資,最終使當地經濟和居民受益。

Tripadvisor突出了城市在文化、歷史意義和觀光景點的探索可能,同時強調金邊的飯店客房和餐廳對遊客來說價格實惠更增強了吸引力,然而地方當局和產業發展相關業者必須謹慎管理旅遊業的增長軌跡,以確保旅遊量能可為社區帶來長久的利益,有責任以可持續和包容的方式伴隨城市的成長,同時保留城市的獨特風格。

這份最受歡迎旅遊目的地的投票來自東南亞的獲獎名單中,另外四個目的地分別是越南的薩帕市(排名第五)、泰國的芭堤雅(排名第七)、馬來西亞和印尼的吉隆坡和萬隆分別排名第十和第十五。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