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Edge DC在印尼雅加達開設了6MW的數據中心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11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Indonet’s Edge DC opens 6MW data center in Jakarta, Indonesia 圖片來源 : DCD

ISP Indonet的子公司PT Ekagrata Data Gemilang (Edge DC)在印尼雅加達開設了一座新的數據中心:EDGE1,這是座五層樓高且具有6MW的數位基礎設施,最多可容納1,300個機架,而目前有超過一半以上的量能已經完成出租。

Indonet成立於1994年,是印尼第一家商業私人互聯網服務供應商(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 ISP),目前已經在雅加達和南丹格朗擁有兩座數據中心。今年六月由新加坡和Stonepeak支持的數據中心公司Digital Edge收購了Indonet的多數股權,並且投資了1.65億美元成為最大股東。年初左右透過Edge DC購買了位於雅加達南部庫寧安(Kuningan)的兩塊土地,從PT Sentra Graha Sentosa手中以2417.2億印尼盾(約1,660萬美元)收購了6,000平方米(約1,815坪)的基地面積。

Edge DC執行長Stephanus Oscar表示EDGE1僅是公司在印尼開拓數據中心市場的基石,以一個創建終端用戶緊密連接的生態系統為目標,計劃建設超過40兆瓦IT負載能力的世界一流數據中心。另一方面也表示已經和PT DCI Indonesia Tbk (DCI Indonesia)建立合作夥伴關係,Edge DC將在基礎設施設計和營運標準方面採用DCI的平台,並且根據電源提供服務的位置差異,在必要時可以讓雲端服務獨立運作支援。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