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騰飛房地產投資信託計畫以1.048億美元收購飛利浦亞太中心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2 / 8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Ascendas REIT to acquire Philips APAC Center at Toa Payoh for $104.8 million 圖片來源 : EdgeProp

騰飛房地產投資信託(Ascendas REIT)計劃以1.048億美元向新加坡飛利浦收購飛利浦亞太中心(Philips APAC Center),這個物件是飛利浦在太平洋東協的總部,六層樓的總樓地板面積(Gross floor area, GFA)共37,975平方米(約11,487坪),包括實驗室、研發、倉庫和辦公空間,目前的市場估值約為1.115億美元。

飛利浦是一家專注於健康科技領域且在阿姆斯特丹和紐約上市的公司,此次物件的出售雖然移轉了公司對亞太中心的所有權,但能將業務運營的重心重新放回健康技術領導者的目標,收購將於 2022 年下半年完成,預計會回租APAC Center超過三分之二的GFA,大樓將繼續作為飛利浦的亞太地區總部。

對Ascendas REIT來說,收購APAC Center直接增強了技術和生物醫學的客戶群,同時提高整體投資組合的收益彈性,在2022年6月的時間節點上有四個事業體在租賃使用,出租率為95.7%,平均租賃年限是4.5年,根據估算APAC Center第一年的收益率約為6.8%~7.2%。

目前新加坡仍然是Ascendas REIT的主要市場,包含了全球229個項目中的96個,佔其管理資產的60%,其他項目分散在澳洲36處、美國48處和歐洲49處。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