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LENDLEASE在日本啟動了價值6億美元的數據中心開發計畫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10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LENDLEASE launches $600M Japan data centre project after two year drought 圖片來源 : MINGTIANDI

Lendlease在日本啟動了第一個數據中心項目,這家澳洲開發商承諾要在亞洲最發達的經濟體中建立最大量級的數據中心。這座超大量級數據中心規劃建於33,000平方公尺(約9,982坪)的土地面積,並提供超過 60,000 平方公尺(約18,150坪)的可使用面積,而其中近一半的使用空間已經完成預租手續,雖然公司聲明稿沒有明示建築基地的位址,但根據知情人士透露項目位於東京市中心西北方約 25 公里的埼玉縣(Saitama)。

這次的投資是啟動了兩年前的投資規劃,項目將分階段進行,初始階段預計於今年Q4啟動,計劃於 2024 年初完成。2019年7月Lendlease 數據中心合作夥伴基金(Lendlease Data Centre Partners fund, LLDCP)召集了10億美金,在所有階段完成後將超過 8 億澳元(6 億美元)的花費,其中20% 由Lendlease提出,80% 是由新加坡不具名的機構投資者出資,Lendlease主責項目的開發、物業和投資管理,也包括對其他項目的收購操作。

Lendlease認為日本是巨量雲計算的領先市場,連接和分銷優勢更有助於推動數據中心服務的需求,凱諦思(Arcadis)也在今年初發布的市場調查中提到日本是全球第三大具吸引力的數據中心開發市場。從市場中可以看到日本金融巨頭三井物產(Mitsui)在上個月提到加拿大退休基金投資委員會投資了3.19億美元用於開發大型數據中心。今年六月,總部位於新加坡的普林斯頓數位集團(Princeton Digital Group)宣布了一項10億美元的計劃用於建設一座97MW的數據中心。今年三月,美國公司Equinix也在日本首都啟動了他們在亞洲的第一座巨大量級的數據中心。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