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世界銀行預測柬埔寨2023年經濟增長為5.5%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3 / 6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World Bank Predicts Accelerated Economic Growth of 5.5% for Cambodia in 2023 圖片來源 : CAMBODIA INVESTMENT REIEW

世界銀行在“柬埔寨經濟更新:COVID-19 後經濟復甦”的報告中指出柬埔寨預計在2023年能以5.5%的成長速度加速增長,而經濟復甦的動能主要是由不斷擴大的農業部門、強勁的服務業和製造業出口所推動。

柬埔寨在2022年的實際增長率已經加速至5.2%,服務業、貿易、旅遊和酒店業的強勁反彈在復甦進程中做出了主要貢獻,基本上已經把經濟表現推動到疫情之前的增長水準。而今年柬埔寨接續著舉辦了東南亞運動會和東盟殘運會,外國遊客人數增加帶動觀光相關產業需求提高,在全球石油和食品價格趨於穩定的情況下,讓國內物價水準都有所緩和,進而促進了經濟復甦的穩定。因此,預估2023年經濟增長將升至5.5%。

另一方面,世界銀行也對潛在風險提出警示,例如外部需求長期放緩可能影響出口導向型製造業的表現,以及全球金融緊縮可能暴露柬埔寨高槓桿金融部門的脆弱性。柬國需要強化旅遊產品的規劃和目的地多樣性來達到市場擴張跟風險分散的效果,包括改善連通性、減少貿易壁壘和簡化海關程序等調整可能。

展望未來,世界銀行認為柬埔寨持續投資於交通方面的基礎設施和人文發展產業,並且維護金融穩定以及促進出口多元化,將能在商品和服務出口以及投資顯著增長中獲得推動,中期增長率將達到6%。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