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K2與Sinar Mas合作建設雅加達數據中心園區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2 / 11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Kuok Group’s K2 partners with Sinar Mas for Jakarta data center campuses 圖片來源 : DCD

馬來西亞郭氏集團(Kuok Group)是由馬來西亞億萬富翁郭鶴年擁有,主營業務包括物業、物流、酒店、食品、農業與海事等相關產業工作,而K2成立於2017年,是郭氏集團的全資子公司,目前在愛爾蘭都柏林擁有一座18MW的數據中心,佔地127,000平方英尺(約3,568坪)。

在新加坡證券交易所上市的Sinar Mas Land 是一家印尼房地產開發商,也是金光集團(Sinar Mas Group)的子公司。目前K2 Data Centers已與Sinar Mas Land (SML)成立合資企業,在印尼共同擁有、開發和運營超大規模數據中心園區。

合資公司的第一個開發項目是K2 Data Centre Jakarta 1 Campus (K2 JKT 1),園區內涵蓋了包括位於大雅加達勿加泗攝政區(Bekasi Regency)的四個數據中心設施,並在全面擴建時提供 58.8 兆瓦的IT量體。

K2 JKT 1 Campus 的第一階段開發將於2024年初啟用,這些數據設施將獲得Uptime Institute Tier III和LEED Gold認證,並且預備在卡拉旺攝政區(Karawang Regency)開發類似規模的數據園區。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