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新加坡電信將與泰國海灣能源公司成立新的數據中心公司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10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Singtel to form new data center company with Gulf Energy in Thailand 圖片來源 : DCD

數位基礎建設擁有巨大的市場潛力,隨著數位應用的快速增長,更能感受到市場需求的發展空間,未來在跨市場網絡訊息集散的協同工作上,能夠整合並且提供標準化的業務成果將能更有效地在區域性市場中擴大服務範疇。新加坡電信(Singtel)正在計劃與泰國的海灣能源(Gulf Energy)組建一家重心放在東南亞市場的數據中心公司,以東協國家作為起點,期望能夠發展成一個區域性的數據中心平台。

以商務的角度出發,透過開發市場來提高業務需求,進而創造投資報酬與改進資本運用效率,是提升企業市場價值的主要手段,除此之外也利用新建和升級現有設備等對內投資方式增加市場競爭力來擁護數位基礎建設的管理服務。目前兩間公司已經簽署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分別擁有新合資企業各50%的股份,並以泰國為數據中心主要建設與發展的起點。

新加坡電信目前在新加坡、澳洲和香港掌握了10個數據中心的資產組合,其中包括位於新加坡占地570,000平方英尺(超過16,000坪)、總容量超過 70 兆瓦的DC West。海灣能源最近收購了新加坡電信泰國子公司 Intouch Holdings 的股份,並且正在與Telkom研討在印尼收購和建設數據中心的可能性,期待運用自己的專業知識以及新加坡電信的資源優勢來探索為業務增加更多價值的方法。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