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阿里巴巴將在馬尼拉設置數據中心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7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Alibaba to put up data center in Manila

中國科技大亨馬雲的阿里雲(Alibaba Cloud)將自己定位為菲律賓的數位公司領頭羊,將在馬尼拉設立第一座數據中心來滿足市場不斷增長的電子商務需求。Leo Liu (阿里雲香港、澳門和菲律賓總經理)提到這家中國創新公司將在今年年底前在馬尼拉設立數據中心,以擴大其在亞洲的技術影響力。

在馬尼拉建立數據中心將使公司能夠為菲律賓的合作夥伴和客戶提供彈性計算、資料庫、網絡及其安全服務,也包括了機器學習和數據分析,同時也把阿里雲的應用區域擴展到全球 25 個區域,進一步發展雲端生態系統,利用這個市場鏈接其他樞紐發揮協同作用,為亞洲的數位經濟做出貢獻。另外因為疫情而改變市場對於數位技術的轉型需求,在線上的零售市場也有更多的發揮空間。

雲端計算已經成為菲律賓和亞洲各地企業數位化的核心,Allen Guo (阿里雲菲律賓國家經理)提到建立數據中心將改善菲律賓公司可以為客戶提供的服務內容,尤其是在中小微企業(Micro, Small and Medium Enterprises, MSME)過度與轉型的過程,對於獲得可靠的雲端基礎設施來有效滿足菲律賓消費者多樣性的需求來說非常重要。

阿里雲已經和菲律賓20多家零售、醫療、金融科技、訊息技術、媒體和教育等產業的組織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與產業部門合作的用意在於協助MSME的零售交易能夠有效率的發展電子商務模式。馬尼拉數據中心的設立將加快阿里雲到2023 年達到培訓 50,000 名數位專業人士的目標,也希望達成超過 5,000 家企業商務運作線上化的規模。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