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Keppel Reit進行私募至少2.7億新幣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3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Keppel Reit launches private placement to raise at least S$270m
摘要 :
吉寶房地產信託(KEPPEL Reit)預計籌集至少2.7億新幣的資本投資淨資產收益率估計為4%的A級辦公大樓:吉寶灣大廈(Keppel Bay Tower)。

吉寶房地產信託(KEPPEL Reit)的經理人在週四(2021/2/18)的時候提到將以1.112新幣至1.146新幣/單位之間的發行價私募2.356億至2.428億新單位,籌集至少2.7億新幣的資本,此資本將動用約2.625億新幣(或所得款項總額的97.2%)投資吉寶灣大廈(Keppel Bay Tower)。

吉寶灣大廈是位於港灣地鐵站(HarbourFront)附近的A級辦公大樓,它的總淨可出租面積約為386,600平方英尺(超過10,862坪),使用比率截至2020年9月底已經達到99.2%。收益率的表現在2019財政年度中每單位派息(Distribution per unit, DPU)是2.7%,在2020年前6個月的期間表現是2.9%,若將租金增長的支撐考慮在內,淨資產收益率估計為4%。

星展銀行(DBS)、花旗環球金融新加坡公司(Citigroup Global Markets Singapore)和法國巴黎銀行新加坡分公司(BNP Paribas' Singapore branch)是此次私募的聯席牽頭經辦人和承銷商,主要瞄準的是機構法人以及條件認可的投資人,而此次募資是以配售和債務融資相結合的方式,是相對有效且全面的資金模式。

此次收購後,吉寶房地產信託的管理資產將增至約90億新幣的規模,多角化的項目投資操作更能有效的透過多元化收入來源來分散風險,透過增發單位的方式進行私募也有助於市場流動性的提升。這次私募的單位價格區間預計落在1.112新幣至1.146新幣之間,相對於加權平均價位(Volume-weighted average price, VWAP)1.1783新幣大約是2.7%至5.6%的折讓比例,若以調整後VWAP (adjusted-VWAP)的價位1.1689新幣來看,折讓比例則是落在2%至4.9%之間。

調整後的VWAP是減去約0.94新分作為提前分配,經理人是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明確切分吉寶房地產信託在發行新單位之前的配息計算,預計於3月1日前後發行新單位,下一個配息段落將包括新股發行之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的可分配收入,之後再恢復成每半年配息一次的頻率。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