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柬埔寨稻穀和精米的需求正不斷增長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3 / 8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Demand for Cambodia’s paddy, milled rice growing 圖片來源 : The Phnom Penh Post

根據柬埔寨稻米聯合會(CRF)最近的報告指出國家大米出口正在崛起,2023年前7個月向52個目標國家出口了超過36萬噸的精米,已經達到年度70萬噸目標的52%,也持續努力向年度百萬噸的目標前進。

362,798 噸精米的總價值超過 2.5 億美元,其中有141,950噸是出口至中國,總價值9,027萬美元;歐洲國家進口了141,394噸,價值超過1億美元;四個東盟國家進口了30,171噸,價值2054萬美元;49,193噸運往非洲和中東22個國家,總價值4,274萬美元。

除了這些令人驚艷的精米出口數字之外,鄰國還收到了高達2,498,586噸的稻穀,價值 6.6351 億美元,其中約60%的出口產品獲得了有關當局的認證。

柬國大米出口表現不僅凸顯了經濟價值的發揮,也呈現了柬埔寨的糧食安全形勢,以農立國的柬埔寨每年盈餘超過600萬噸的精米,在按計劃推動精米出口到全球市場的過程中,能夠在滿足內需的情況下為全球糧食安全做出更多貢獻。

根據磅湛省Cheung Prey地區的一項研究指出65%的農民全年儲備稻穀,20%的農民儲存稻米,15%的農民購買精米食用,儘管這種情況可能因地區和省份而存在差異,但柬埔寨一年有三個季節的稻穀收穫時間,而大多數稻米生產者都有大米可供銷售是普遍的情況。

作為整個社會糧食安全的一部分,反映了柬埔寨稻米行業備受重視的發展軌跡,政府和民營部門的密切合作持續提升全球影響力並確保國內和國際市場的持續增長。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