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中柬自貿協定可能於八月下旬簽署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0 / 8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China-Cambodia FTA signing may be inked by late August
摘要 :
中柬自由貿易協定(Free Trade Agreement, FTA)的確切簽署時間仍不明確,但柬國高級官員於受訪時推測協議可能在八月底的時候會在北京簽署。

中柬將簽署FTA
中柬FTA簽署時間原定於8月12日在北京簽署,儘管沒有給出具體的延遲簽署原因,但據了解上週柬國代表團到中國完成了最終貿易談判。柬國商務部代表在受訪時表示:「我們正在等待外交部的公開宣布,然後才能給出確切的簽字日期。」

中柬自貿協定可能於八月下旬簽署
FTA之所以備受關注,是因為經濟體間能藉由降低彼此關稅、或減少其他規費,或排除妨礙彼此進行自由貿易的障礙,進而促進彼此貿易活動之協定。而中柬FTA將列出約340種以上的商品出口到中國,除了柬埔寨從東盟-中國自貿區獲得的產品以外,大多數產品都在農業和農產品加工業之中。這340種商品之中,約95%免稅,在未來10年內對剩下的5%逐漸降低稅收,預計此貿易協定還將帶動中國和其他公司在該領域的農產品進行加工和投資,以利用該協議產生更多的收益。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