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新全球零售商發展策略正推動新加坡零售物業的增長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3 / 7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New global retailers drive Singapore’s retail property growth 圖片來源 : JLL

新加坡是個國際品牌進駐已經相當成熟的市場,但自2023年初以來,來自中國、台灣和美國等新國際零售品牌的租賃詢價一直在增長,隨著進駐意願提高讓市場的零售空間需求也有進一步的提升幅度。

這些零售品牌策略主要是面向高端客群,利基於近年來外國居民人口不斷增長以及許多私有財富遷移至新加坡,這些富裕的外國居民和高薪工作專業人士的消費能力吸引了這些國際品牌關注在新加坡建立業務的前景,其中包括台灣珠寶商 Aluxe Jewelry、香港珠寶商 Dejade 以及日本奢侈鞋履品牌 The Onitsuka。

根據新加坡政府統計,由於全球地緣政治環境的風險,讓許多家族辦公室選擇在新加坡設立總部,家族辦公室從2017到2019年間的數量增加了五倍,從2020年底的400家增加到2021年底的700家,增長了75%。另外也可以看到在新加坡工作的專業人士數量同比增長15.8%,2022年底達到了187,300 人,是新冠疫情前的97%。

另一方面,對於在亞洲開始擴張的新興企業來說,新加坡比包括香港在內的其他主要亞洲城市具有競爭優勢,在法律框架、穩定的政治經濟、以及位於東南亞中心戰略位置的連通性讓新國有著被認可的商業友好聲譽,進而協同企業發展。

根據《全球金融》雜誌的數據,新加坡在人均國內生產總值購買力平價(GDP-PPP)排名中是全球第三富裕的國家,儘管缺乏市場規模,但一系列新進入市場的國際品牌皆以最新的產品吸引消費者,以滿足消費能力、嘗試新事物的渴望,與此同時也增強了租戶對零售空間的需求。

2023年3月,我們可以看到來自中國的瑞幸咖啡在新加坡開設了首批兩家門市,並計劃在新加坡再開設8家;加拿大咖啡連鎖店 Tim Hortons 正在新加坡建立零售業務以及在東南亞擴張的計劃;日本奢華鐘錶製造商 Grand Seiko 在新加坡開設了第一家獨立精品店,該精品店將成為其亞太地區的總部。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