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柬埔寨2022Q1的最大出口國排名分別是越南、中國和泰國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2 / 5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Cambodia’s top export destinations in Q1, 2022 – Vietnam, China and Thailand 圖片來源 : Khmer Times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 RCEP)貿易協定在提振柬埔寨經濟的方向上給予了有力的支持,今年第一季度對協定成員國的出口達到19.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5億美元增長了11%。

柬埔寨商務部(Cambodian ministry of commerce)的數據顯示目前前三大出口國家分別是越南、中國和泰國,Q1(今年 1 月至 3 月)向越南出口了價值7.59億美元的產品,向中國出口了3.22億美元,向泰國出口了3.18億美元。

商務部副國務卿兼發言人 Penn Sovicheat認為今年Q1大幅度成長主要歸功於RCEP的協議生效,預估柬埔寨一年的出口增長率將達到9.4%至18%,這將有助於國民經濟成長提高2%至3.8%。其中中國對柬國來說是個巨大的市場,特別是對大米、香蕉、芒果和木薯等農產品的出口有幫助,另外也包含了工業產品和加工產品的輸出。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