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CBRE IM完成了第六支亞太區增值型基金的募資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10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CBRE IM closes sixth APAC value-add fund with $1.74B in commitments 圖片來源 : MINGTIANDI

世邦魏理仕投資管理公司(CBRE Investment Management)完成了第六支亞太區價值基金(Asia Value Partners VI fund)的募資,這檔以物流項目為重點的增值型(Value-add)投資策略基金總共獲得17.4 億美元的資本。CBRE IM目前沒有確定AVP VI的具體合作夥伴,但已經受到許多機構型投資人的強烈關注,其支持者主要包括主權財富基金、退休基金和北美、歐洲和中東的其他機構。

物流市場是AVP VI的策略重心,承諾至少80%的股權將投注在相關行業之中,其初始目標金額是12億美元,但隨著快速的籌款進度也凸顯了客戶全球投資組合中對高規格倉儲資產的持續需求,而這一支由百人組成的亞太地區團隊負責評估一系列可能的投資機會,並預計將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其首次投資操作。

自2016年以來,CBRE在亞太地區已經投資了57項物流資產,總資產價值67億美元,總面積410萬平方米(超過124萬坪),他們將持續在亞太區最發達和流動性最強的市場中尋求構建和重新定位核心的機會。CBRE IM去年在Asia Value Partners V的募資成績是9億美元,槓桿後讓AVP V的總購買力達到23億美元,而AVP VI的槓桿後購買力將超過40億美元,並且期望可以在36個月內完成投資部署。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