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STT GDC在收購馬來西亞柔佛州的土地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3 / 11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STT GDC acquires land in Johor, Malaysia 圖片來源 : STT's in-development Cyberjaya campus

Crescendo 成立於 1989 年,是一家上市的馬來西亞房地產開發公司,在本週的布爾薩證券交易所公告中宣布已向 STT GDC Malaysia 2 出售七塊土地。土地總面積略低於90,600平方米(約27,406坪),交易金額是以1.17億令吉(約2,500萬美元)做收購,土地交易分為兩個階段,預計於2024年第二季和第四季完成。

此次交易的七個地塊均位於Nusa Cemerlang工業園區(NCIP),這是柔佛州的一個輕中型工業園區,由Crescendo子公司PID負責開發,儘管STT尚未公佈有關購買或土地計劃的內容,但銷售條件之中有明定至少有一個地塊將用於建造變電站,租期為99年。

STT GDC在本月上旬宣布與當地營運商Basis Bay成立馬來西亞合資企業,在賽城共同開發兩個數據中心,營運規劃在佔地三英畝園區內的兩棟建築之中,總裝置容量將接近20MW,分別是2.8MW和16.5MW的量體設施。

兩棟數據中心分別是重心放在金融部門、政府機構和為其他重要任務部門提供服務的Cyberjaya DC.2,以及為超大規模企業提供服務的STT Kuala Lumpur 1,分別於2024年啟用和2025年完工。

柔佛州靠近新加坡邊境,正在迅速成為數據中心的熱點開發地區,中國營運商萬國數據(GDS)也正在柔佛州開發兩個站點,在努沙再也科技園(NTP)開發了三棟建築:NTP1、2、3,屬於園區第一期開發項目,總建築面積為22,500平方公尺(約6,806 坪),裝置容量為 69.5MW。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