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世界銀行計劃籌集5400萬美元來幫助旅遊共建系統發展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9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World Bank initiative to raise $54 million to help develop eco-tourism

世界銀行將要在柬埔寨投注價值5400萬用於環境永續的共建旅遊投資項目(Cambodia Sustainable Landscape and Eco-tourism Project, CSLEP),預期需要五年的時間在七個省份實施項目發展,其中包括荳蔻山脈(Cardamom Mountains)、東南亞最大的完整雨林、洞里薩湖的洪溢林(Tonle Sap Lake’s flooded forests)和暹粒的荔枝山(Phnom Kulen)。

生態旅遊(Nature tourism)的宗旨是在保護環境和改善當地人民生活之間取得平衡,並且盡可能地減少旅遊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比方說製造垃圾、影響棲息地和水土流失等情事,而透過旅遊活動期望能帶來更多文化交流和提升環境意識,並促進就業和商業機會。柬埔寨目前是僅次於新加坡的東南亞第二大疫苗接種國家,因此柬國的旅遊業者持續與政府溝通為了能夠重新開放國境來穩固市場經濟的發展,若能在今年11月份開放邊境將有機會讓遊客接觸到最新規劃的生態旅遊景點。

CSLEP已經在柬埔寨全國設定了16個項目發展位置來吸引和滿足本地和國際旅客的需求,資金將用於升級和改善進入該地區的足道和車道、建設遊客中心、培訓當地導遊以及建造生態旅館,而目前以露營區的方式作為生態旅館的替代方案。將由三個旅遊景點作為CSLEP的起頭,分別是位於磅士卑省的Chreav瀑布、菩薩省的Chrok La Eang瀑布、荔枝山國家公園的Anlong Thom部落。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