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海外投資】為什麼海外投資可以分散風險?4個好處告訴你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3 / 8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在投資領域中,資產配置被認為是一個重要的投資策略,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目標就是:分散風險。海外投資就是一種能夠分散風險的方式之一,但該如何達成?海外投資有哪些風險跟注意事項?讓我們成為你的海外商用不動產投資夥伴,一起為你解答。

常見的海外投資金融商品

在進行海外投資時,可以選擇不同的商品來進行資產配置。常見的海外投資項目包括:股票、債券、外匯、黃金等金融商品,以及房地產投資。不同的投資項目,會具有不同的投資特性及風險,而房地產投資,因為具有相對穩定的回報、加上抗通膨的特性,成為許多投資者的首選。

為什麼海外投資可以分散風險

我們都知道分散風險很重要,那為什麼要透過海外投資來實現呢?為什麼不選擇不同的金融商品就好呢?

其實,每個投資標的都有不同的風險和特性,像股票、匯率等金融商品都有不同的評估標準。相較於股票等金融商品,房地產的價格波動相對穩定,不容易在短時間內產生極大的價格變動。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喜愛投資房地產的原因,希望將更多資金投入這個穩健的投資項目。

但即使投資房地產是穩健的選擇,如果將所有資金都投在同一個地區或國家,仍然無法達到分散風險的效果。這時,海外投資就是一個極好的解決方案。


海外投資好處:地理分散

透過海外投資,你可以在不同地區和國家進行投資。這樣一來,當某個地區或國家的經濟出現波動或危機時,其他地區的投資可能仍然表現穩健,降低整體投資組合的風險。

舉例來說,1990年代的日本遭遇了經濟泡沫化的危機,致使房價大幅下跌,重創個人資產。若此時,你將一半的資金分散至其他國家,就能夠至少保有一半的資產,避免不可控的風險發生。

海外投資好處:資產分類

海外投資提供多種不同類別的資產投資標的,如股票、債券、不動產等。這些不同類別的資產,在市場上的表現和回報率各不相同。當某些資產表現不佳時,其他資產的回報可能會補償這一損失,達到分散風險、穩健投資的效果。

海外投資好處:貨幣差異

海外投資牽涉到不同國家貨幣的交易,這樣一來,你可以將投資資金分散在多種貨幣中,達到分散、再分散的作用。另外,匯率的波動也會影響你的投資收益,但同時也提供了一種對沖風險的機會。例如,當某地區的貨幣貶值時,其他地區的投資可能因為貨幣升值而獲得補償。

海外投資好處:經濟差異

不同國家和地區的經濟狀況和產業結構各不相同,也會帶來投資上的好處及優勢。海外投資讓你參與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經濟增長,這樣一來,即使某些地區經濟表現不佳,其他地區的投資可能仍然有望獲得良好回報,降低整體投資組合的風險。而台灣房巢選擇在人口紅利相對高的開發中國家進行投資,不只幫助在地經濟發展,也可能會帶來更好的投報率。

為什麼我們選擇海外商用不動產

為什麼這麼多的海外投資金融商品中,我們要選擇海外商用不動產?

相較於其他的資產類別,商用不動產通常具有穩定的現金流和長期增值潛力。舉例來說,商用不動產大多為租戶租用,可以保障每個月獲取穩定的租金收入,降低經濟波動與市場波動帶來的影響。

而商用不動產的價值,通常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增加,尤其我們選擇的國家大多為發展迅速的城市或地區,透過時間獲取的長期收益相對更高、也更穩定。此外,不動產本身就具有通膨保值的特性,能夠避免通貨膨脹造成現金流的實際價值縮減。基於以上原因,海外商用不動產是相對健全、穩健且可信賴的投資選擇。


台灣房巢 ✺ 新加坡MSQM集團旗下 ✺ 國際商用地產公司
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海外不動產投資服務
區域遍及柬埔寨、馬來西亞、新加坡
如果想了解更多海外不動產市場
歡迎到粉專 M‧DAC 台灣房巢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私訊我們了解更多~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