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MNACT將斥資3.5億美元收購日本HP辦公大樓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10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Mapletree North Asia Commercial Trust to add HP Japan building for $350M 圖片來源 : MINGTIANDI

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豐樹北亞商業信託(Mapletree North Asia Commercial Trust, MNACT)將要以388億日圓(約3.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日本惠普(Hewlett-Packard, HP)本部的辦公大樓產權。

新聞稿中提到此次收購是MNACT按照多元投資規劃在日本的第九次收購,將會獲得這棟位於東京的九層樓產權98.47%,剩餘1.53%的產權將由Mapletree Investments Japan KK持有。辦公大樓的位址距離住吉站(Sumiyoshi subway station)步行約8分鐘,和東京中央火車站有15分鐘的火車車程。

這個交易案的賣方是日本本地開發商Hulic,在一年前取得這座2011年落成建物的產權,佔地14,311平方公尺(約4,329坪),辦公空間的總面積是42,496平方公尺(約12,855坪),代表MNACT為每平方米的使用面積支付913,027日元(約8,320美元)。目前這座大樓100%回租給了日本惠普公司,租期為8.8年。

日本房地產由於較低的融資成本、健康的收益表現、穩定也有彈性的市場規定創造了可靠且穩定的金流,吸引了越來越多投資基金的目光。MNACT認為東京是亞太地區具有吸引力的辦公大樓市場之一,目前在日本現有的資產是東京四棟、橫濱一棟和千葉三棟的辦公樓,另外在香港、北京、上海以及首爾也分別投資一棟商用大樓,截至2021年3月底的管理資產總額為79億新幣。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