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數位支付的興起正推動柬埔寨電子商務的增長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2 / 7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Rise in digital payments driving force for e-commerce growth in Cambodia 圖片來源 : KT/Siv Channa

柬埔寨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of Cambodia, NBC)指出2021年柬埔寨共有1360萬移動支付用戶,比2020年的956萬成長了42%,目前柬埔寨已經有69家金融機構提供行動支付服務,NBC整合了超過35家銀行和支付服務提供商(PSP)的Bakong數位支付系統,讓數位支付在柬埔寨迅速得到推廣。

另一方面,數位支付的急速增長也是柬埔寨電子商務發展的推動力,報告指出去年電子商務的市場價值增至9.7億美元,比前一年的 8.13億美元增長了19%。NBC也提到,KHQR是為零售支付創建的通用快速支付系統(QR code),讓任何行動APP都能接收付款,目前29家銀行金融機構已在全國約23萬個店家成功運行KHQR碼的商品支付服務。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