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新加坡房地產開發商逢來發表示地產業務正受柬國封城影響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6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Singapore based property developer, Hong Lai Huat says property and real estate division to be affected by Cambodia lockdownHong Lai Huat GroupD'seaview 海景苑公寓
摘要 :
HLH集團於2008年涉足了柬埔寨的農業領域,開發了上萬公頃的農田植種木薯並進行加工,另外也先後完成在西哈努克市和金邊的公寓項目。然而,柬國封城的政令正影響他們的房地產部門運作。

逢來發(Hong Lai Huat, HLH)集團自1988年成立以來已在新加坡完成了許多公共和私人住宅開發到商業和工業建築項目,包括D’Ecosia、D’Fresco、D’Castilia、D’Almira、D’Lithium、D’Kranji Farm Resort和D’Centennial等建案,並且於2000年6月21日在新加坡證券交易所上市。

2008年,HLH涉足了柬埔寨的農業領域,完成了約10,000公頃農田的開發,以生產木薯為主並且透過工廠做成木薯粉,每天可生產120噸。此外,HLH也在西哈努克市建成了綜合用途建案D'Seaview,包含737個住宅單元和67個商用空間,並且於2019年在金邊Toul Kwok區啟動了第二個綜合商用項目Royal Platinum,這個項目規劃是851個住宅和50個商用單位組成,距金邊國際機場僅20分鐘路程。

然而,柬埔寨自去年疫情爆發以來已於4月1日至4月14日晚上8點至凌晨5點實行宵禁,但單日新增確診數仍連2天居高不下。根據柬埔寨衛生部統計,全國15日新增262例、16日新增291例,宵禁時間再延長14天。HLH提到農業部門將以安全為第一考量繼續作業,但首都金邊以及甘丹省(Kandal Province)的封鎖將影響集團的房產銷售運作,目前集團在柬埔寨的辦公室暫時關閉,並指示所有員工在家中工作。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