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楊忠禮電力斥資150億令吉建設數據中心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2 / 12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YTL Power to spend RM15bil on data centre 圖片來源 : TheStar

楊忠禮電力公司(YTL Corporation)的子公司楊忠禮電力國際有限公司(YTL Power International Berhad)為獨立電力生產商生產和銷售電力,計劃分幾個階段斥資150億令吉(約34億美元)在柔佛州(Johor)的古來鎮(Kulai)開發量體500兆瓦的楊忠禮綠色數據中心園區。

YTL Power計畫第一階段投資15億令吉(約3.41億美元)開發The Sea Data Centre,目標是在2024Q1完成,根據TA Research訊息顯示這個三層高的數據中心將是環境友善的綠色開發項目,規劃有24個數據大廳、辦公、存儲和停車空間,新加坡的冬海集團(Sea Ltd)將成為第一階段的主要租戶。

另一方面,YTL Power將和中國數據中心開發商:萬國數據控股(GDS Holdings Ltd)共同開發初始階段,評估預計收入在2023年將增加約2.571億令吉(約5800萬美元),代表服務供應商在網絡中的投資價值累積指標Regulatory asset base (RAB)將增加約13.9億令吉(約3.16億美元),資本投資到2025年計畫將提高到67億令吉(約15.23億美元),RAB的價值將增加到超過211億令吉(約47.95億美元)。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