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Lendlease Reit預計以近20.8億新幣收購Jem mall的剩餘權益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2 / 2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Lendlease Reit to acquire remaining interest in Jem mall at S$2.08b agreed property value 圖片來源 : THE BUSINESS TIMES

LENDLEASE Global Commercial Reit (LReit)目前間接持有Jem mall 31.8%的股權,並且已經提出以協議價值20.79億新幣收購其剩餘權益,若能成功完整收購Jem,那麼LReit的總淨可出租面積將大幅增加70%,達到約220萬平方英尺(約61,815坪)的可收益面積,其投資組合的淨財產收入可從5,690萬新幣提高到1.478億新幣,淨財產收入收益率達到4.2%。

仲量聯行(JLL)房地產顧問公司和世邦魏理仕(CBRE)對此商場的估值分別落在20.86億和20.63億新幣的價位,LReit以估值折讓約0.3%或700萬新幣的方式提出報價。目前LReit是以Lendlease Asian Retail Investment Fund 3 Limited (ARIF3)和Lendlease Jem Partners Fund Limited (LLJP)持有Jem權益的方式保有間接關係,這項交易若能按計劃進行將有機會在今年5月15日完成,屆時LReit的資產結構將更為簡潔並且節省了經常性稅收的支出。

Jem 是一個擁有6層零售和12層辦公空間的商務項目,目前是全部出租給國家發展部使用,租期主約是30年的使用權,每5年審查一次租金行情的調整可能,另一方面也得益於和國家發展部合作多年的關係,現金收益有非常穩健的基礎,在疫情期間也展現了非常好的金流支撐。

LReit將在3月7日以線上會議的方式召開特別股東大會並且對擬議的收購進行投票,預估將先籌集20.15億新幣作為收購準備,以透過股權融資的方式預備10.15 億新幣的資本,另外以期票(Promissory note)的方式進行10億新幣融資。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