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Megawide將開始開發數據中心項目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2 / 9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Philippines' Megawide to move into developing data centers 圖片來源 : DCD

Megawide 成立於 1997 年,是一家工程和基礎建設公司,涵蓋工程、採購、施工和以運輸為導向的基礎工程相關業務,公司在2004年開始發展壯大,逐步將業務內容納入機場基礎建設和面相運輸的開發領域。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報導指出Megawide將利用出售其麥克坦宿務國際機場(Mactan Cebu International Airport)股份的收益來建造10個陸路交通樞紐,並準備投入包括數據中心在內的新開發領域。

出售在宿務設施權益的總收益約為150億比索(約2.64億美元),Megawide 的首席執行長Edgar Saavedra表示公司將在未來三到五年內專注於建設與防疫相關的基礎建設項目,現在有足夠的資金來資助項目並嘗試開發新的機會,有多個項目正在籌備之中。

Megawide 與菲律賓電信公司的非從屬關係對其發展數據中心項目來說是一個優勢,因為許多定位器的設置都是需要”電信中立”的架構關係。儘管現階段Megawide正在進行的數據項目不能透露更多細節,但隨著市場需求正在穩步上升,Megawide對於未來發展藍圖的目標不僅是超大量體的儲存空間,也已經與外國合作夥伴簽署合資發展的初步意向文件。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