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柬國推出21-35國家數位政策框架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7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Digital policy framework launched

柬國為了打造數位社群經濟環境而啟動了為期 15 年的政策框架,為蓬勃發展的數位經濟鋪路,也視為經濟成長的新引擎。柬埔寨2021-2035數位經濟和社群政策框架預計將為國家的資訊和通信技術(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ICT)部門注入新的動能,並調整其發展節奏以跨越到數位時代,從提高生產力、經濟效率和競爭力的面向上做出貢獻。

政策框架的經濟效益也包括改善投資環境、創造就業機會、技術發展、貿易和商業活動增加、區域和全球生產和價值鏈的聯繫和更有效的提供公共服務,總理洪森(Hun Sen)表示柬埔寨的數位化轉型是為了能夠收納、最大限度地利用 ICT 和提升數位技術,進而提升國家的生產力和經濟效率,數位化轉型是勢在必行。

Aun Pornmoniroth (經濟和財政部長)表示這個框架提出了未來經濟模式的基礎,以此構建充滿活力的數位經濟市場和社會應用,將促進新的經濟增長動能和社會福利發展,在未來15年裡面將以”建立數位基礎”、”數位收納”和”數位轉型”為主要發展原則。COVID-19疫情後經濟復甦也是政策規劃的一部分,其中涵蓋了數位基礎建設、吸引國內外投資、促進新的初創企業、提高生產力和促進經濟競爭力等重點發展方向。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