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CDC批准了8450萬美元的太陽能板投資項目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2 / 8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84.5 million investment project approved to produce solar panels 圖片來源 : KHMER TIMES

柬埔寨發展委員會(CDC)已批准一項價值8450萬美元的太陽能電板投資項目,根據CDC發布的消息指出這個由L-Q New Energy發起的投資將同時創造約1,000名工人在桔井省(Kratie)的職缺。

這個投資項目將在UBE Snoul經濟特區(SEZ)建廠,佔地817.8公頃,以生產電力設備為主,其中也包含太陽能電池板。這個SEZ距離柬越國際陸港僅1.5公里,到越南胡志明深水港也只有160公里的距離,未來很方便直接從越南將太陽能電池板出口到中國和其他國家。

L-Q New Energy此次的投資是桔井省有史以來最大量體的投資項目,除了地理位置的運輸優勢之外,也得意於地價和勞動力成本相對較低的投資誘因,商業或工業用途的發展潛力較高。

投資對於未來省分的人力也有吸引力,在其他地方工作的人會願意回來並創造更多的家庭收入,進而帶動消費和更多的投資,形成一個好的發展循環。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