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SCIC將出售HTTN的1390萬股股份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2 / 8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SCIC to sell 13.9 million shares in Thái Nguyên Industrial Zone Infrastructure Development JSC 圖片來源 : HTTN

越南國家財富基金的國有控股公司:國家資本投資公司(State Capital Investment Corporation, SCIC)計劃將其附屬公司泰原工業基礎建設開發(HTTN)的全部股權出售,有興趣的投資人必須整批購買超過98%的HTTN股份,總計超過1390萬股,價值超過3162億越南盾(約1350萬美元),拍賣於8月5日在河內證券交易所(HNX)舉行。

HTTN 成立於2003年,主要負責泰原(Thái Nguyên)省人民委員會指派的基礎建設開發項目,包括工業園區土地和基礎設施的後續租賃服務,也為工業區內的企業提供環境衛生、雨水疏通、廢水處理、生活垃圾收集等園區維護工作。

HTTN在2021年的銷售和服務收入同比增長20.1%,從229億越南盾(約99.56萬美元)增至 275億越南盾(約119.6萬美元),其中土地轉租和基礎設施租賃收入的佔比最高,占總收益的68.88%,廢水處理和垃圾收集的收入為 19.14%。銷售和服務收益的毛利潤從2020 年以來是連續2年大幅增長,2022年的淨收入目標是成長14.15%,稅後淨利期望成長34.98%。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