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新國國慶大會演說聚焦老齡化保障住房新措施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3 / 8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National Day Rally focuses on ageing well, keeping housing affordable with new approach 圖片來源 : MARK CHEONG, ST

老齡化和住房議題是李顯龍總理8月20日在國慶群眾大會演講的主題,為了保持住房可負擔性和公平性,未來按訂單建造(Build-to-Order, BTO)的住宅項目將依照“位置屬性”分類。

按照新分類方式能提供更好的補貼比例給民眾,當然轉售條件也更嚴格,他在演講中也宣布向“年輕老年人”提供中央公積金(Central Provident Fund, CPF)。

隨著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全球經濟秩序日益碎片化和氣候變遷等趨勢影響,但新加坡經濟在共同努力下仍然是保持增長的狀態,全球的通貨膨脹問題也有很好的控制。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