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JLL: 辦公大樓的租金行情預期在2022Q3超過疫情前峰值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2 / 7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Office rents to surpass pre-pandemic peak in 3Q2022: JLL 圖片來源 : EdgeProp

根據仲量聯行(JLL) 6月29日發布的報告指出,新加玻中央商務區(CBD)的A級商辦租金在Q2增長了2.7%,達到每月每平方英尺10.74美元,這比疫情前峰值每平方英尺10.81美元略低0.6%,增長的趨勢已經連續五個季度,也是自從2021Q2租金調整反轉之後的最大增幅。

隨著疫情的趨緩,人們保持健康的比例逐漸恢復,安全管理措施得到放鬆,市場的商業信心也逐漸提高,這讓2022Q2的中央商務區A辦空間的可使用量體達到60萬平方英尺,是17個季度以來的最高水平,空置率也下降了1.8個百分點至6.8%。

另一方面由於優質CBD辦公空間的供給趨緊,持續調升的租金也促使更多租戶願意簽下長期租賃合約,JLL認為今年下半年辦公室租金將進一步增長,儘管地緣政治和經濟不確定性可能會抑制租戶的市場需求,但租金上漲的趨勢很可能會在下一季度突破疫情前每平方英尺10.82美元的峰值,而全年租金增長預計會來到4.3%,這個調升的趨勢也包含了市場對通貨膨脹的預期影響。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