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Axis REIT以7500萬令吉買下位於Pasir Gudang的倉儲產權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5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Axis REIT buys Pasir Gudang property for RM75m 圖片來源 : The Star
摘要 :
Axis-REIT將以7500萬令吉買下位於交通要衝且有良好的基礎建設的工業區倉儲基地。回租合約期間是10年,包含續約使用5年的選擇權,預期項目收入能對今年的財報做出積極貢獻。

Axis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 (Axis-REIT)將從新華控股有限公司(Xin Hwa Holdings Bhd)以7500萬令吉買下巴西古當(Pasir Gudang)工業區的倉儲基地。巴西古當工業區是柔佛州(Johor)發展程度較高的工業區之一,因為它靠近巴西古當港口,位於交通要衝且有良好的基礎建設,一直以來都是柔佛州中部和重工業的重要基地。

Axis REIT已經和RHB Trustees Bhd達成買賣協議,將花費價值7500萬令吉向Xin Hwa Trading & Transport Sdn Bhd收購產權並且回租,該產權包括兩塊工業用地,每塊土地都有一個單層的獨立倉庫、一個三層的辦公樓和其他附屬建築,總土地面積將近20,000坪 (16.2英畝),可出租面積超過13,000坪 (464,613平方英尺)。

此產權的回租合約期間是10年,並且包含續約5年的選擇權,10年期租賃將分為三個期間收取租金(前三年的月租金為406,579令吉,其後三年的月租金為430,974令吉,而最後四年的月租金為456,832令吉),10年合約結束之後若要行使延長選擇權,再由雙方協定延長使用的月租金價格。Axis REIT另外也表示此次收購的資金部位將協同銀行融資進行,負債比率將提高到34.5%,預估收購將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預期項目收入能對今年的財報做出積極貢獻。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