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微軟為Bersama Malaysia投注10億美元與馬來西亞建立夥伴關係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6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PM announces Microsoft partnership under US$1b Bersama Malaysia initiative 圖片來源 : THE EDGE MARKETS
摘要 :
馬來西亞官方宣告與微軟簽訂Bersama Malaysia協議,將在未來五年內投資10億美元打造數據中心園區。期望在雲端相關產業中創造19,000個工作崗位,將今日投資的1美元轉化為6.90美元的收益,並在2023年之前幫助超過100萬馬來西亞國民提升數位產業的技能。

馬來西亞官方於4/19宣布將與微軟(Microsoft)簽訂協議:Bersama Malaysia,以此建立合作夥伴關係,計畫在馬來西亞打造一個超大量體的數據中心園區。馬來西亞總理Tan Sri Muhyiddin Yassin在聲明中指出這個計畫將在未來五年內投資10億美元。

微軟的數據中心園區將能有效地連結多個數據中心,以此管理來自不同國家的數據內容。根據國際數據公司的試算,Microsoft今天在馬來西亞數據園區投資的1美元,連鎖反應到2024年可能會轉化為本地雲生態系統的6.90美元收益,這同時在雲端相關產業中創造19,000個工作崗位,其中包括4,000個與IT相關的工作崗位。

另一方面,政府也鼓勵其他單位與微軟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其中包括馬來西亞行政現代化和管理計劃部門(MAMPU)、人力資源開發基金(HRDF)、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PETRONAS Global)、Celcom (馬來西亞國營電信)、Grab (東南亞Uber)等公司。這些合作夥伴關係有望在2023年之前幫助多達100萬馬來西亞國民提升數位產業的技能。

Muhyiddin也認為今天微軟的這項巨額投資進一步提升了馬來西亞作為區域數據中心的地位潛力,也希望是微軟和其他數據公司在馬來西亞進行更廣泛投資的復甦訊號,未來將不斷改善馬來西亞在數據領域發展中遇到的困難與提升價值的機會,並隨時歡迎更多夥伴關係的合作可能。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