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柬埔寨第一條中資高速公路通車量超過420萬輛次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3 / 10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Over 4.2 mln vehicles travel on 1st Chinese-invested expressway in Cambodia: official 圖片來源 : PPSHV高速公路/新華社資料

金邊-西哈努克高速公路自去年 11 月正式通車以來,前 11 個月的行駛量已經超過 420 萬輛次。這條高速公路由中國路橋公司(CRBC)投資20億美元營造,全長187公里連接了首都金邊和國際深水港西哈努克省,也是柬中「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合作的成果之一。

這個建設項目對提升柬埔寨旅遊和物流系統效率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是促進與各國旅遊和貿易往來的重要道路,不僅是將首都與柬埔寨最大的海港連接起來,同時也提升了國家經濟、旅遊業和貿易發展的基礎。

雙向各有兩條車道,兩側各有一條緊急車道,並鋪設瀝青混凝土,車輛以此高速公路只需兩小時即可到達目的地,而國道四號則需要五小時。金邊至西哈努克高速公路自2022年11月至2023年9月的時間裡,總車流量為424萬輛,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除了節省燃料和時間之外,更重要的是比在普通道路上行駛安全得多。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