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柬埔寨將採用新加坡的智慧城市管理模式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8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Cambodia to Adapt Smart City Management Model from Singapore 圖片來源 : Hyatt Regency Koh Samui Lobby

柬國規劃要將幾個重點城市轉變為智慧城市,其主要目的在於打造一個能連結東盟智慧城市的網絡,7 月 12 日在“智慧城市規劃”的線上會議中公佈了一個跨部會團隊目前正在研究如何採用來自新加坡的智慧城市管理模式,預計可以很快速的調整系統並套用在柬埔寨的社會環境。

此次會議由柬埔寨皇家行政學院與公務事務部、新加坡公務學院和淡馬錫國際基金會(Temasek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合作舉辦,共有200多位省長和相關官員與會。公共服務部長HE Prum Sokha在會議中表示向智慧城市的方向發展不僅是數位化的進步,也意味著城市宜居程度的提升,可以向新加坡這樣的發達國家學習是個好的開始,但每個國家都有其背景與特質,智慧城市的模式勢必要能調整成符合柬埔寨社會狀態才能進行應用。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