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暹粒省的三個區域被選進智慧城市計畫之中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8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Three Zones in Siem Reap Province Chosen for 'Smart City' Project 圖片來源 : CONSTRUCTION PROPERTY

省政府與日本國際協力機構(Japan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gency, JICA)在2月24日的發展會議中提到柬埔寨與日本聯合發展的“暹粒智慧城市”計畫選定以暹粒省的市區(city zone)、歷史遺產區(historical heritage zone)和洞里薩湖區(Tonle Sap zone)作為初步發展的三個區域。

這個計劃表定期間是2020年到2031年在JICA的協助下來發展以現代技術、數據分析和改善方法等智慧城市工具來處理所有地區的情境、事件和問題。暹粒副省長 Ly Samrith也在會議中表示被選定的三個地區將以城市可持續發展為目標來升級安全系統、交通、廢棄物處理等管理辦法。

儘管暹粒目前正受到疫情影響所造成旅遊業衰退的壓力,但柬埔寨政府也趁著這段時間持續改善與開發基礎建設,包括38號道路整修計畫、河邊人行道改善項目、污水改善項目以及耗資 9 億美元的新暹粒國際機場項目。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