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多點開花的新加坡FDI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2 / 8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High prospects for Singapore FDI

柬埔寨發展委員會(Council for the Development of Cambodia, CDC)是柬國政府大型投資的最高決策機構,統計截至2022年6月已批准了127個來自新加坡的投資項目,這是CDC自1994年成立以來總計15.3億美元的外國直接投資(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FDI),旅遊業、製造業和基礎設施是新加坡投資的主要領域。

CDC秘書長Sok Chenda Sophea認為柬埔寨穩定的政治環境是商業行為和商業運營的重要基礎,去年10月通過的《投資法》更提升了企業投資的社會責任意識,而新加坡一直以來提供的優質投資將加大刺激王國的經濟復甦和發展。

新加坡是柬埔寨前五名外國投資者之一,投資涵蓋房地產、能源、貿易和分銷、食品、教育和金融等領域,而柬埔寨是亞洲增長最快的經濟體之一,除了在抗疫的表現上有著卓越的成效之外,隨著疫後復甦的市場發展,預估將快速的恢復到高增長的經濟發展趨勢之中。

另一方面,柬埔寨商會(Cambodia Chamber of Commerce, CCC)也持續加強與新加坡作為主要國際貿易和中轉樞紐的合作,這將促進柬埔寨對更多市場的出口機會與能量,新加坡投資者正在為柬埔寨的生產鏈做出重大貢獻,無論是在國內供應還是出口的方向上。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