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數據中心市場正蓄勢待發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3 / 4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Data centre market poised for growth 圖片來源 : The Star

由於迅速的數位化需求、寬鬆的政策以及較低的土地和能源成本,東盟成為了近期數據中心市場的主要發展熱點,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印尼的數據中心(data centres, DCs)投資在過去幾年的增長迅速,主要也是因為市場發展的需求作為基礎,讓數位基礎建設有不錯的估值溢價。

典型的DC設施由機架、服務器和用於處理、存儲、管理和傳輸數據和應用程序的高功率設備組成,而未來市場對於超大量體DC設施的需求正在應對新技術升級以及向5G網絡過渡的方向上推動。

根據RHB Research表示,馬來西亞目前有大約41間數據中心企業,其中包括AIMS DC、Bridge DC、GDS Services、Keppel DC、Telekom Malaysia Bhd (TM) One / Vads等知名DC公司,預計在未來五年內會分階段投產超過800兆瓦的量體,在大規模投資和託管需求的驅動下,預計從2021年的11億美元成長到2027年的16億美元。

Arizton Advisory and Intelligence在今年3月的報告也指出印尼的DC市場將在 2022年到2028年間以6%的年增率增長至31億美元。新加坡在2022年初校準新DC建設的決定促使Equinix、AirTrunk、Yondr Group和GDS Holdings將他們的首個設施設在柔佛州。這三個市場將合計佔據57億美元的規模,佔比是東盟的74%。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