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Ascendas Reit將以2.88億澳元收購雪梨郊區辦公室物件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0 / 12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Ascendas Reit to pay A$288m for Sydney suburban office property
摘要 :
Ascendas Reit計劃以2.88億澳元完成在澳洲的第五項郊區辦公項目投資,淨可出租面積約11854坪,預估出租比率約為93%。收購完成之後,Ascendas將在澳洲擁有37個不動產投資項目,位於雪梨的投資部位佔澳洲投資總值將從40%提升至48%。

ASCENDAS房地產投資信託公司(Ascendas Reit)計劃以2.88億澳元的價格向AMP Capital收購澳洲雪梨的郊區辦公室物件,此次收購將成為Ascendas Reit在澳洲的第五項郊區辦公項目投資。REIT的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長表示他們將繼續擴大在郊區辦公室投資組合,對於那些尋求可負擔價位辦公室的公司來說,位於中央商務區周邊的位置是可以考慮的選項。

2.88億澳元的收購從市場估值來看是個公平的收購價格,這個項目包含了三個郊區辦公大樓,淨可出租面積約39188平方公尺(約11854坪),預估出租比率約為93%,但AMP Capital提供的2年閒置空間出租保證可以填補剩餘的空間租金收益。未來每年的租金漲幅約為3.25%~3.75%,第一年的淨資產收益率約為5.9%,扣除交易成本仍能獲得約5.6%的收益率。

這個收購計畫預計將在明年第一季度完成,但需獲得澳洲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的批准。收購完成之後,Ascendas Reit將在澳洲擁有37個不動產投資項目,總價值21億新幣,位於雪梨的投資部位佔澳洲投資總值將從40%提升至48%。在收購訊息公告之後,Ascendas Reit的基金價格提高了1.7%。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