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CapitaLand、Ascendas REIT以6.53億美元執行新加坡科技園區擴建計畫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12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CAPITALAND, ASCENDAS REIT TAKE ON $653M SG TECH PARK PROJECT 圖片來源 : MINGTIANDI

新加坡科學園區於1982年成立以來,凱德(Capitaland)集團已經在1號和2號園區內獲取20個物業項目,而隨著科技和生技公司逐漸在新加坡佔據辦公市場,這讓許多房地產巨頭開始在新加坡西部承接項目開發規劃。

市場對於醫療保健和數位生活的需求日益提高,商業園區將瞄準新經濟用戶,包括希望在東南亞最發達城市擴展業務的生物醫學科學和其他技術行業的公司。凱德置地集團的開發部門Capitaland Development和騰飛房地產投資信託(Ascendas REIT, A-REIT)成立的一家合資企業以1.03億新幣買下1 Science Park Drive,並且預備投入8.83億新幣(約6.53億美元)將這座建成於2005年老式建築擴建成基地面積116,200 平方米(約35,150.5坪)的生命科學與創新園區。

目前 1 Science Park Drive 的基地面積為31,856平方米(約9,636坪) ,擴建後的生命科學和創新園區的總占地面積是112,500 平方米,將是一座15層高塔樓與兩座九層高建築的結合體,其中的71% 或80,000平方米的空間將專門留用於研發活動。另外將3,700 平方米的面積規劃為零售、食品和其他商務設施的活動中心,除此之外凱德集團也與位於科學園大道 3 號的前富蘭克林大樓改造成綜合商務空間和服務式住宅項目同步進行,整體開發計劃預計於2025年完工。A-REIT首席執行長提到這個開發案在穩定的基礎上預計獲取6.3%的淨資產收益率,當開發項目的承租率穩定之後,A-REIT將執行優先收購剩餘66%合資企業的權利。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