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24項新、中進階自貿協議在年度高層會議中簽署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4 / 1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Upgraded Singapore-China free trade agreement among 24 signed at annual top-level meeting 圖片來源 : CNA/Louisa Tang

新加坡和中國於2023年12月7日宣布簽署了升級版的自由貿易協定,將為新加坡企業提供更多進入中國市場的機會,其中包含了24項協議和合作備忘錄(MOU),除了比去年的19項協議更多之外,也是近年來最多的數量,涵蓋永續發展、教育、貿易、糧食安全和醫療保健等領域。

這些協議是在天津生態城希爾頓酒店舉行的第十九屆雙邊合作聯委會(Joint Council for Bilateral Cooperation, JCBC)會議上公佈,由新加坡副總理黃循財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共同主持。JCBC是中國與新加坡之間最高級別的年度論壇,議程中主要是回顧兩國之間實質合作並規劃未來的合作方向。

新、中雙方都希望透過這次會議,進一步開創新時代互利合作新格局,新加坡代表團非常高興參加自 COVID-19 疫情以來首次親自主持的 JCBC 會議,而另一項宣布的協議是新加坡和中國之間新的30天相互免簽安排,目標在2024年初實施。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