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CDC旅遊指南將柬埔寨列為“中等”旅遊風險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7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CDC travel advisory lists Cambodia as ‘moderate’ destination for travellers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在 COVID-19疫情期間發布了新的旅行風險評估級別報告,將柬埔寨旅遊警示列為 2 級,這表示其在旅行健康警示(Travel Health Notice, THN)中為“中等”風險級別。2級風險的意思是在前往這個目的地之前請確保您已完全接種COVID-19的疫苗,未接種的旅行者較高的風險受 COVID-19的傳染而患重症,若非必要則應避免前往這個目的地。

CDC 談到從美國出境的旅客時提到人們應該了解並遵守航空公司和目的地對於旅行、檢測、戴口罩和隔離等相關規定,否則可能會被拒絕入境並被潛返,柬埔寨的要求也包括正確戴口罩和與他人保持兩公尺的社交距離。在抵達柬埔寨時在三到五天內需接受病毒檢測,並自我監測 COVID-19 的症狀,若有出現症狀將強制隔離 14 天並進行檢測流程。柬埔寨衛生部門提出了3做3不做(3 Do’s and 3 Don’ts)指導方針,3做包括了戴口罩、經常洗手、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3不做則是不要在密閉空間、不要大量聚集、不要接觸人(比方說握手或親吻)。

關於風險級別的區分主要分為5級,風險低至高分依序是1到4級,被列為1級的東盟成員國有文萊、老撾(寮國)、新加坡和越南;柬埔寨是唯一一個被列為 2 級的東盟國家;3 級國家包括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和泰國;唯一的 4 級東盟國家是緬甸。CDC 使用世界衛生組織和其他官方來源報告的 COVID-19 數據來定義各個區域的THN,如果該區域沒有提供數據那THN 級別將其定義為第五個類別:未知,包括阿富汗、巴布亞新幾內亞和蘇丹等國家,CDC並不不鼓勵旅行。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