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結合花園、辦公和零售空間的複合式大樓將在23年Q3於CBD落成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3 / 4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New office cum retail development with public garden to open in the CBD in Q3 2023 圖片來源 : IOI PROPERTIES GROUP

複合式大樓IOI Central Boulevard Towers位於中央大道和萊佛士碼頭的交匯處,整個開發項目的16層、48層塔樓以及七層裙樓總計約126萬平方英尺(約3,540坪)的辦公空間和30,000平方英尺(約842坪)的零售和餐飲空間。大樓預計在2023年第三季度於新加坡中央商務區(CBD)啟用,其中名為Central Green的公共花園位於大樓七樓,結合一家餐廳和一家咖啡館並設有一條200公尺的圓形慢跑跑道,可俯瞰建築物周圍的城市環景。

雖然A級商辦沒有明確的標準定義,但位於具有便利連接的地點、樓層寬敞的連通空間是習慣看到的條件,而新加坡CBD對A級商辦的需求在2022年出現重大轉變,空置率從2021Q3的9.6%下降到2022Q4的5.5%,進而推升租金水平,這也讓IOI Central Boulevard Towers的完工備受期待,在空置率緊張的市場中讓空間需求大的租戶多了可以討論的選項。

在綜合大樓的一樓會規劃300多個自行車停車位,衛浴和儲物櫃的設備安排能讓周圍行人的連通性將得到提升,特別是本塔與萊佛士碼頭一號和亞洲廣場連接起來的兩座橋樑。另一方面,IOI Central Boulevard Towers將直接與市區地鐵站相連,萊佛士坊、珊頓道和濱海灣等其他地鐵站也可以經過完全遮蔽的路線到達。

開發商IOI Properties Group表示儘管這個項目的確切啟用時間尚未訂出,但他們的目標是要充分運用120,000平方英尺(約3,371坪)的商用空間,現階段大約30%的辦公空間已出租,根據內部消息指出亞馬遜已經簽署了塔樓約369,000平方英尺辦公空間的租約,另外也正在與其他潛在租戶進行使用討論,這提升了市場對於零售空間的租賃興趣,進而影響了大樓在零售市場的定位。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