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Keppel DC Reit以6.359億人民幣收購中國數據中心之後DPU增長了12.5%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8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Keppel DC Reit to acquire China data centre for 635.9m yuan, posts 12.5% H1 DPU growth

KEPPEL DC房地產投資信託(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 Reit)與廣東藍海數據開發及其母公司廣東藍海移動開發簽訂收購協議,將以6.359億元人民幣(約1.32億新幣)收購位於藍海智谷巨型數據中心園區(Bluesea Intelligence Valley Mega Data Center Campus)內一座七層樓總建築面積約20,595平方米(約6,229坪)的廣東數據中心,這份協議也包含藍海公司將以三倍淨值的方式全部回租,租約為期15年。經理人表示這次的收購協議讓KEPPEL DC Reit的每單位收益(distribution per unit, DPU)上升至4.924新幣。

廣東的大型數據中心在中國各省中佔據了20%以上的市場份額,被收購的廣東數據中心位於粵港澳大灣區,其優勢在於擁有初創企業生態系統和各個上下游產業的孵化器和加速器。這座數據中心也是園區內即將完工的六座數據中心中的其中之一,協議內容也讓KEPPEL DC Reit擁有收購園區內其餘五個數據中心的優先購買權。

新加坡和都柏林數據中心與客戶的新租、續租和擴建租約談妥之後,KEPPEL DC Reit手中資產組合的承租率已經達到98%,平均租約期間(Weighted average lease expiry, WALE)為6.5年,承租率在此次收購中國的數據中心之後將提高到98.2%,WALE 將拉長至7.3年,旗下在亞太和歐洲將擁有20座數據中心,總收入增加9%至1.351億新幣,可分配收入上升了12.4%至8,430萬新幣。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