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Tata Realty計畫將2000萬平方英尺的商業資產投資組合列入REIT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0 / 8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Tata Realty plans to list 20-million-sq-ft commercial assets portfolio as REIT
摘要 :
塔塔集團(Tata Group)的房地產開發部門預備透過新的開發和收購,將其商業投資組合的規模從目前已準備好並已完全出租的620萬平方英尺擴大到超過2000萬平方英尺。除了辦公單位之外,投資組合之中還可能包括一些數據中心的資產部位。

塔塔房地產與基礎設施公司(Tata Realty & Infrastructure, TRIL)計劃在未來幾年內將其房地產投資信託(REIT)的商業資產部位提高到約2000萬平方英尺。塔塔集團(Tata Group)的房地產開發部門預備利用新的開發和收購,將其商業投資組合的規模從目前已準備好並已完全出租的620萬平方英尺擴大到超過2000萬平方英尺。

塔塔集團的總經理兼首席執行長Sanjay Dutt提到的現有的土地儲備有潛力在未來3-4年內開發達到2000萬平方英尺的商業空間,額外簽署的3個條款草案將能在開發2000萬平方英尺的基礎上提供更多的商業空間。除辦公場所外,被列為房地產投資信託的投資組合還可能包括一些數據中心的資產。

考慮到不動產行業的流動性問題,公司收到開發商的提議將投資組合貨幣化,Dutt團隊在過去的兩個月中已經研究了四個貨幣化提案,包括該國主要區位的單一資產和投資組合:「我們的目標是在7年內達到45-5000萬平方英尺的商業空間組合,由於會隨著我們為客戶開發的定制項目,這個開發的步伐將會加快。」

TRIL以其現有620萬平方英尺的商業投資組合,截至3月的財報中已經呈現了近15%的租金增長,儘管發生了冠狀病毒大流行,公司預計今年的租金增長也將達到基本預期: 「截至6月的第一季租金上漲了8%,預計到今年年底平均將上漲11%。」在過去的兩年中,TRIL也已售出了價值約200億盧比的住宅單位。

TRIL有一系列辦公空間的項目正在醞釀之中,在印度的古爾岡(Gurgaon)有近1百萬平方英尺的開發項目將在11月完成,而城市中另外100萬平方英尺的開發也將在明年完成,在新孟買擁有47英畝的土地,預計不久將開始50萬平方英尺的開發。一些公司也會提供已經獲准開發的項目來討論合作的機會,在租金收益對市場反應彈性小的特性之下,TRIL有機會能以更低的成本將這些項目納入。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