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Ascendas Reit將以1.672億澳元的價格購買雪梨郊區的辦公大樓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0 / 10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Ascendas Reit to purchase suburban office building in Sydney for A$167.2m
摘要 :
ASCENDAS REIT預備收購可出租面積達19,384平方公尺的九層樓辦公空間(MQX4),作為基金投資組合的一部分,此筆收購能為ASCENDAS REIT帶來6.1%的資產淨收益率。

ASCENDAS REIT的經理人上週五(SEP-24)在交易時間後宣布,他們將以1.672億澳元的價格購入位於雪梨Macquarie Park的Giffnock Avenue 1由Frasers Property Industrial和Winten Property Group開發地處郊區的辦公大樓計畫,這也是ASCENDAS REIT在澳洲的第五個郊區辦公大樓資產。

這個項目稱為MQX4,占地面積3,308平方公尺(約1,000坪),距Macquarie Park地鐵站僅100公尺,與雪梨中央商務區的移動時間約20分鐘車程。它被規劃為一幢九層樓的建築,包括辦公室(17,753平方米)和零售(1,631平方米)空間,可出租面積達19,384平方公尺(約5,863坪)。Macquarie Park是一個發展完善的商業區域,占地約860,000平方公尺的商業辦公空間,主要進駐的公司是製藥,技術,電子和電信行業的國家和國際公司總部。

收購計畫預計在2020年第四季度完成,MQX4有望在2022年中期左右啟用,開發商將在項目完成後為商務空間提供三年的租金保證,ASCENDAS REIT評估第一年的資產淨收益率在扣除交易後成本後約為6.1%,平均每個單位所獲得的股息金額約為0.046分新幣。

截至2020年6月30日,ASCENDAS REIT的投資項目總價約為127.5億新元,其中包括新加坡、澳洲、英國和美國的197處資產,投資組合包括商業和科學園區、郊區辦公大樓、高規格工業不動產、輕工業物業、物流和配送中心、便利設施和零售以及綜合開發等項目。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