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JLL: 上半年亞太地區酒店在復甦趨勢中投資增長33%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2 / 7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Asia-Pacific hotel investment climbs 33% in H1 as recovery continues: JLL 圖片來源 : PIXABAY

根據房地產專業服務公司仲量聯行(JLL)在7月13發布的報告中指出,亞太地區酒店投資繼續呈現復甦表現,2022年上半年的投資額達到68億美元,其中新加坡是最早取消地區內大部分旅行限制的國家,也是反彈最快的國家之一,今年上半年交易金額接近9億美元,已經超過疫情前的水準。

JLL的報告指出,交易以中端領域最為活躍,市場投資人正在尋求將房產轉化為共享生活產品的機會,市場呈現成交數量下降但成交金額上升的情況,投資額同比增長33%,比2019年疫情前的水準高出11.9%,但交易數量則下降20.2%,交易數量同比下降了33%。2022年前6個月交易的房間總數同比增長約29.9%,也比2019年疫情前時期高出9.4%。

就區域性的投資額來看,獲得資金最多的國家是日本(18億美元)、韓國(17億美元)和包括香港在內的大中華區(16億美元)。JLL報告也提到除了資本流入8.997億美元的新加坡外,馬爾代夫(2.055 億美元)和印尼(1.596億美元)也都醞釀著強勁復甦的能量。

另一方面看到澳洲(1.455億美元)和泰國(3770萬美元)的投資活動相較之下較為低迷,但預估隨著眾多品牌整合完成之後,這些國家將在2022下半年逐漸看到增長的表現。

JLL認為泰國市場的後續表現值得關注,隨著旅遊限制的取消,許多私募股權基金和家族辦公室都對泰國市場保持高度興趣,業主面臨越來越大的出售壓力,未來將有更多的酒店品牌會進入市場。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