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九成房地產企業領袖對後疫情時代的市場復甦充滿信心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0 / 10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Nine in 10 corporate real estate leaders confident in recovery post-pandemic: JLL
摘要 :
因應疫情的影響,房地產投資組合將出現適度的調整、重組和擴張以達到整體盈利能力提升的結果,隨著辦公模式的改變,空間規劃、科技應用的需求將影響商用不動產投資的比例。

仲量聯行(Jones Lang LaSalle, JLL)的《面對危機的樂觀主義》調查報告根據200位房地產企業領導者提供的資訊指出,亞太地區至少有90%的房地產企業(Corporate real estate, CRE)領袖對降低Covid-19影響的調整充滿信心。

大多數CRE領袖認為在家無法完全取代在辦公室工作,而且從中長期來看,辦公面積和數量將維持甚至增加,76%的CRE領袖預期房地產投資組合將適度的調整、重組和擴張以達到整體盈利能力提升的結果,其中澳洲和香港的投資組合著重於獲利穩定性的調整,而印度的投資組合則以大量以及快速擴張為目標。

JLL預料後疫情時代對商業不動產市場的影響有四個重點:首先,市場對健康和保健的重視將改變不動產投資的組成,適當社交距離的要求可能帶來更多的小型辦公室或是更大的共同辦公空間。其次,為實行辦公空間的低密度化(De-densification),空間重新規劃、配置的需求提升。第三,科技應用對於新工作型態的實行至關重要。最後,遠程工作的普及將影響未來的房地產投資,企業主將考慮對科技技術進行積極的投資,以提升現場和遠端作業之間的協作能力。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