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海外投資】資產配置是什麼?為什麼要做房地產投資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3 / 8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什麼是資產配置?

你有聽過「資產配置」嗎?你認為的資產配置,是不是將資金同時分配到 A、B 兩種商品,就以為可以分散風險了呢?資產配置的觀念看似簡單易懂,但可能跟你以為的大不相同!

其實資產配置的重點在於,你所投資的商品-A 跟 B 最好是不同商品、不同產業別,才能真的達到分散風險的作用。舉例來說,若 A、B 都投相同產業,那當政策或國際趨勢等各種因素影響,致使該產業股價下跌時,A、B 都會同時受到影響!這種時候,即使你已經將資金分散了,還是無法達到避險、分散的作用。

資產配置的好處

合理的資產配置在長期投資中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當你持有長期資產,選擇合理的資產配置可以幫助你達到更健康的狀態,同時享受兩大好處:

1、不需要每天盯盤

合理的資產配置使你能夠放心長期投資,不需要每天緊張地監控市場波動。相比於忙碌地追蹤股市或其他投資品種,合理配置資產讓你有更多的時間專注於其他事務,例如工作、家庭或興趣愛好,減少投資所帶來的心理壓力。

2、分散風險

合理的資產配置通常涉及將資金分散投資於不同的資產類別,例如股票、債券、房地產等。這種多元化投資策略可以降低整體投資組合的風險,因為不同資產類別的價格波動通常不會完全相關。舉例來說,當 A 表現不佳時,B、C 可能表現較好,以此平衡整體投資組合的回報。這種分散風險的策略讓投資者感到更踏實和安全,因為即使市場波動,整體投資風險也會得到有效控制。

為什麼房地產投資可以幫助資產配置?

對於有資產配置需求的投資人,房地產投資就是一種相對穩健的選擇,也是台灣人普遍偏愛房地產投資的原因之一。這是因為房地產具有以下特性,能夠幫助投資人,更有效的分配資金、降低投資風險。

1、增加投資組合多樣性

當投資者將資金投入不同的資產類別時,例如股票、債券和房地產,可以有效分散風險;加上房地產通常具有與股市和債券市場不同的特性,使房地產成為想讓投資組合多元化的選擇。

2、穩定現金流

房地產投資通常提供穩定的現金流入,例如透過出租物業獲得每月穩定的租金收入等。這種穩定的現金流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非常重要,尤其是在退休後依賴投資收入維持生計的情況下,使國人更信任房地產投資帶來的收益。

3、長期增值

比起股票、債券等大幅波動帶來的風險,房地產投資則相對有長期增值的潛力。在多數國家市場中,隨著時間的推移,房地產價值可能會上漲,並帶來資產增值的機率較高,因此長期持有房地產投資,尤其是在市場穩定或成長時期,有助於實現資產的長期增值目標。

4、抵抗通貨膨脹

房地產通常被視為一種抵抗通貨膨脹的資產,隨著物價上漲,房地產的價值通常也會上升,這使得房地產投資成為一種有效的保值手段,避免現金資產因為通貨膨脹而縮減價值。

5、資產保護

房地產投資提供了一種資產保護的手段。相比於其他金融市場,房地產投資可能更加穩定且受到地域和實際需求的影響較小。這使得房地產投資成為在經濟波動時期的一個較為安全的資產選擇。

資產配置投資組合,台灣房巢可以為你做的事

我們都知道資產配置很重要,但到底該如何分配資金和選擇投資標的呢?這時候,找一個值得信賴、專業的投資顧問,並且選擇安全、穩健,風險相對較低的投資標的,會是最好的方法。

台灣房巢是新加坡MSQM集團旗下的國際商用地產公司,提供全方位的海外不動產投資服務,我們在柬埔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等國,開發東南亞地區有增長潛力的市場,幫助你找到最適合的投資機會。

有別於常見的房地產投資項目,我們提供商用不動產的投資機會,與各大跨國飯店集團合作,為你做好投前的風險評估,並透過說明會、參訪團,讓你能夠了解投資地區的情況和前景,甚至能夠親自到投資地參觀建案,實際了解你的投資標的,一邊投資、一邊旅遊!


台灣房巢 ✺ 新加坡MSQM集團旗下 ✺ 國際商用地產公司
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海外不動產投資服務
區域遍及柬埔寨、馬來西亞、新加坡
如果想了解更多海外不動產市場
歡迎到粉專 M‧DAC 台灣房巢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私訊我們了解更多~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