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JP Morgan和NUVEEN以9.5億美元從CICT和FWD手中買下新加坡辦公大樓One George Street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11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JP MORGAN, NUVEEN BUYING SG OFFICE TOWER FROM CICT AND FWD FOR $950M 圖片來源 : MINGTIANDI

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凱德置地綜合商業信託(CapitaLand Integrated Commercial Trust, CICT)和保險公司FWD Group 已經同意以12.8億新幣(約9.5億美元)出售新加坡辦公大樓One George Street的半數股權給摩根大通資產管理(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和Nuveen房地產(Nuveen Real Estate)的合資企業。CICT將在這次的出售案中獲得6.407億新幣,而摩根資產管理和Nuveen分別持有合資企業50%的股份。

這次的出售項目是位於新加坡萊佛士坊(Raffles Place),是一棟總高153公尺共23層樓的A級商業大樓,這棟於2005年落成建築的淨可出租面積(Net Lettable Area, NLA)為 445,735 平方英尺(約12,524坪),表示買方為每平方英尺 NLA 支付 2,875 新幣(約2,128美元),目前One George Street的出租率為 96.9%,截至 9月的淨財產收入為3,040萬新幣。

在萊佛士坊,第三季度的平均租金為每月每平方英尺9.57新幣(約7.07美元),比上一季度上漲0.3%,空置率為8.8%,這個區域目前也沒有計劃或在建的新辦公空間。根據萊坊 (Knight Frank) 的估值,剛剛宣布的這項交易將比截至 9月30日的公開市場價值11.75億新幣溢價9%。目前One George Street的主要承租方包括ERGO, distiller Diageo, plastics maker Borouge, 倫敦保險交易所Lloyds of London, 蘇格蘭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 和連鎖健身中心Fitness First,加拿大駐新加坡大使館也設在這棟大樓之中。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