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亞馬遜在孟買市中心租用5.5英畝的土地可能用於建設數據中心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2 / 8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Amazon leases 5.5 acres of land outside Mumbai, likely for data center 圖片來源 : DCD

亞馬遜(Amazon)正在和印度集團Larsen & Toubro Ltd (L&T)洽談孟買(Mumbai)市中心波維(Powai)區超過5英畝的土地租用,規劃作為開發數據中心的基地,而這個基地不僅鄰近高檔住宅區,也是L&T擁有58英畝土地的一部分。

根據房地產公司Propstack表示這筆租賃是由亞馬遜數據服務公司(Amazon Data Services)向L&T簽署的使用合約,為期21年6個月的時間預計利用這個工業用地來開發數據中心作為提案,租金是每月35.7億盧比(約451,532美元),押金為9.9億盧比(約1250萬美元)。

Propstack的聯合創辦人Raja Seetharaman提到,多數的數據中心喜歡設立於城市的郊區,但隨著越來越多企業聚集在城市中,市中數據中心將成為城市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而亞馬遜此次的開發基地選擇位於孟買商業區中心,是非常重要的投資決策。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