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關於GTEX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3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Gtex: Architecture & Building
摘要 :
Aedas建築師José Cláudio Silva曾經是118項目(LYVE INC Residence)的領導成員之一,現在主要負責占地超過6,400坪的GTEX項目設計規劃,此項目預計在完成之後將表現出金邊中央商務區的現代感並成為金邊的新地標。

José Cláudio Silva (Aedas建築師)主要負責Global Tech Exchange (GTEX)項目的設計規劃,他在葡萄牙、澳門、新加坡和亞太地區已經有超過15年的建築設計和整體規劃執行經驗。2004年以來一直在亞洲執行業務,從概念設計到各個領域的項目交付等工作執行層面都有經手資歷。

GTEX位於金邊新市中心(Phnom Penh City Centre, PPCC)並且面相東西橫貫的主幹道:俄羅斯大道,占地21,229平方公尺(超過6,400坪),是金邊新商務區的主要開發位置,緊鄰安達(Vattanac Capital Tower)和ICIC等A級商辦大樓。這個項目是以城中湖新生地做為發想,憑藉著「把水源帶回原點」的理念,呈現出「從湖中冒出」的設計思維,預計在完成之後將表現出金邊中央商務區的現代感並成為城市新地標。

GTEX涵蓋了兩座A級商辦(Tower 1 & Tower 3)和一座酒店(Tower 2)項目,並提供零售商店、停車場和數據中心等設施。José作為項目團隊負責人,在新加坡的Skypark at Marina Bay Sands也有過許多設計和帶領團隊的資歷,其中也包括參與了許多東南亞和中東(包括印尼、柬埔寨、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印度和蘇丹)等地的多個執行項目,值得注意的是他也是118項目(LYVE INC Residence)的領導成員之一。對於GTEX整體設計發想根據以下幾個重點:
● 極大化GTEX的可租賃面積
● 以4星級酒店規格作為設計基礎(Tower 2)
● 最大程度擴展項目整體的行走空間
● 充分的滿足遮雨需求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