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CDC上半年批准87個投資項目,投資額近30億美元,同比增長10%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7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CDC Approves 87 Investment Projects Worth Almost US$3 Billion in H1, Up By 10% 圖片來源 : Property News

柬埔寨發展委員會(Council for the Development of Cambodia, CDC) 在2021年上半年批准了87個新建和擴建項目,儘管審核數量與2020年同期相比減少了63個(72%),但投資金額增加超過3.15億美元(10%)。

這些獲得批准的案子中包括了經濟特區內的23個新項目(金額超過18億美元),特區外新投項目53個(金額超過9億美元),以及擴產項目11個(金額超過1.5億美元)。根據CDC的統計數據指出來自中國的資本仍然是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約佔總投資額69%,國內投資位居第二,佔總投資的21%。

投資額增加的部分主要來源於中國華電集團投資13億美元的西哈努克城燃煤電廠、賽輪集團斥資3.5 億美元的汽車輪胎生產工廠、台灣順盈紙漿投資5.04億美元的造紙廠等大型投資項目,隨著廠商投資的進駐也預計為柬國創造超過50,000 個工作職缺。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